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My Top 10 of 2009

本來一早寫好草稿,不知為何昨夜手痕,按錯,沒了。
所以有關top10不再詳述了,就略略談談。


因為部分票尾不翼而飛後,無法數算今年看了多少套戲。只記得今年看多了HKIFF,但卻放棄了Indpanda、HKAFF、HKAIFF,現在看電影節愈來愈講心情。所以,看得最開心的都應該是HKLGFF,選片回復水準之仔,氣氛又好,看得輕鬆又快慰。






一直積極向朋友推介,由未上講到出DVD(差點人們以為我是當宣傳了),我仍衷心覺得它是好好好看,觸動又真正做到笑中帶淚,可算是近年最成功的動畫。
 


如果你的人生正值低潮或剛剛從低潮期捱過來,你就會覺得這套戲相當腰心腰肺,正中下懷。對啊,它講的就是一團糟的人生,但不打緊,總有明媚陽光在後。
 






很沉重的一部電影,沉重得幾場吵架場面曾在我腦海中,久久也不散。那種按奈不動卻又突然爆發的情感,那種喘不過氣來的壓力,正正就是電影的成功之處。



我喜歡看英雄片,但又不太喜歡Spiderman/Batman/Superman,幾位都太超凡,反而我喜歡沉實的Watchmen,他們帶有很重的懷舊氣息,又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很獨特很有風格,很好。





《誰和誰和誰有路 Black Ice》
這一場三角錯的好看之處,並不是大吵大鬧,也不是甚麼明爭暗鬥,而是關於女主角的心路歷程。她一步一步接近真相,才一步一步發現枕邊人是如此陌生。一段關係的敗壞點未必在於第三者,而是個人最後對於壞死感情的心死和失望。






很喜歡看人物傳奇,但大多都拍得較沉悶和平淡,而本片卻相當精彩,看得人相當激動。可能人物本身都已經令人相當雀躍,加上流暢的情節,他一站出來就已經無語了。幸好一直有這些電影,為不公義為不公平的,講句公道話。
 




全因Mickey Rourke,他簡直就是本片的靈魂,無論是對白和配樂都相當準繩,我彷彿就在活生生見證著Mickey如何由光輝走到暗淡淡,一切就在此刻一直滑落。噢,看得令人心痛的電影。





差點懷疑根本就無法用文字去講述此電影,太多的影像太複雜的層次,太詩化的演繹,太震撼的一套電影啊。





《驅.逐 Grand Torino 》
絕對因為Clint Eastwood。
當你扣起板機的一刻,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就是多麼的傳奇,你把平凡的電影變得如此獨特,你是男孩中真正的男人,你就是
Clint Eastwood:D





《靚太查案記 Crime is Our Business》
相當有趣又聰明的法國小品,令人笑不攏嘴的輕鬆之作。

5 則留言:

mad dog 提到...

喂喂, 最尾張相係Black Ice嚟架 :) Milk未睇, 上次見有影碟都諗緊買唔買好, 唔, 咁要買喇. Grand Torino真係咁正, 又要買! 無睇到UP呀, 個個都話好睇, 飛機上又無睇到添...

btw, EUFF, antichrist同white ribbon都full :( 暫時訂咗齣the first day of the rest of my life, 另四齣去ifc買喇, 費事嘥手續費!

mad dog 提到...

呀, 係另外五齣至真: angel at sea, solitary fragments, an angel hooked on me, little girl blue, house of branching love. how abt u?

Coffee 提到...

哈哈,超大頭蝦,同靚太調轉左,岩岩改番. thanks!

UP真係一定要睇,哈,都應該幾岩係飛機睇,同岩一個人自己睇:D

我見到FULL得好快,但呢兩套都可能上正場BOR,但又未聽到電影公司買左~WELL,都冇計。暫時都未有時間過IFC,我自己都想睇angel at sea, solitary fragments 同 house of branching love:D,我再唔買飛就冇埋,呵呵。

mad dog 提到...

被你嚇一嚇, 琴晚上網訂哂佢喇, 因為呢幾日都無時間去IFC. :)

Coffee 提到...

哈哈,我自己都未買,不過你知IFC又細又FULL得快,去到中環又唔想行過去:P,所以成日都乖乖地俾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