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告別09 / 2010 - 是時候,讓自己好過一點

2009,要讓你們知道我的2009有多難過,很難。

猶記得2008年,我也寫過:我感激過了如此動盪的一年。但原來低處未算低,09,一切繼續滑落。

年中時,我很厲害地離開了我熟悉的環境,去追尋你所謂不設實際的夢想。然後,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但原來這並非我想要的。好,我走。我走到一個位置,進退兩難,不欲面對也要接受。好,我繼續走。我做了一切我不想做的,我違背了一切我所說所承諾的,不過我沒有回頭,我仍然繼續向前走。

對不起,無論如何,我們也無法回到上一步再重新開始。因為我知我所行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所選擇的,重新來過也好,我也會如此走下去。然而,每一年的這一天,你都會回頭一望,但願這一年沒有白過。

如果每一年都有一個學習的課題的話,但願你我今年學懂的是放低:Let it Go!
放低你一直手執不放的一切,放低你喜愛的人和事,放低你沉溺不已的嗜好,放低不再關心你的父母,放低無法再交心的朋友,放低強顏歡笑的臉孔。

放低不代表離開,放低都不代表放棄。

我們需要的就只是放低那舊壓在你心口,讓你喘不過氣來的大石吧!要是他們都不喜歡你不再愛你,就由他吧;要是他們都不再是從前的那個樣子,就由他吧。因為你無法控制不屬於你的一切,因為你無能力改變你失去的一切。

我們放開了,才有能力擁抱自己。
或者,10年一切也會一直滑落,或者一切都不會好過來,或者我們還是沒處可逃,但至少我們不要再跟自己過不去。

是時候,讓自己好過一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