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HKLGFF 2009 - 不過是想講幾句


今年當然比以往看得多,連續看了個多星期,又累又開心。其實,在不同的影展中,來來去去都是同一班人。有時想,或者明天鄰座的人就會成為同事/朋友/甚至敵人,世界的確很小,而且此事都發生了好幾次,幸好多數都是成為朋友。

一向看電影節都不會強拉朋友,在大多不設劃位的情況下,都是會入場見;不然,總有幾個固定的movie buff。然而,一談到HKLGFF,除非有朋友自己跑來表示有興趣(極少出現此情況)或是跟同志好友去看,我多數都選擇一個人看。

怎麼?因為實在太煩,不少人們至今仍然認為同志電影等同於色情片,所以他們大多列為三級。其實,在香港來說,一句粗口或者一個露下體的鏡頭,要三級真的談何容易?這跟同志電影與否根本無關。

你們會看斷背山, 你們會為李安歡呼,然後你們仍然歧視同志電影。怎麼了?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沒有代表了每一個同志的心聲,說穿了,同性異性雙性變性都可以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每個人每段關係,都可以很感人很現實很暴力很色迷迷。所以,在你們根本連看都未看過的情況下,不要妄下結論。

不,我不是強迫別人要喜歡此類電影,只是你可以有十萬個理由不喜歡甚至憎恨,但請拿出你的尊重請不要任意抵毀。每個人都有他的喜好他的生活方式,要是你我的不一樣,只不過是道不同不相為謀而已,所以他人的性取向又與你何干呢?

男男女女男女,統統都有愛,告訴我有何分別?
分別的就不過是你早就認定愛情就必定是一男一女;
分別的就不過是你早就認為男男的只有性無愛,而女女的只是憎透了男人;
分別的就不過是你早就認為你認為的就是絕對,你們就是高高在上的一群。

但對不起,我們生來都一樣,我們都不過是普通人。
又其實,當你連HIV positive 和AIDS都未搞清楚時,你還要跟我說你很了解嗎?

朋友們,未學懂尊重別人前,至少先學會尊重自己。

4 則留言:

mad dog 提到...

對! 聽到人將HIV等同同性戀我就想笑.

Coffee 提到...

hell yes! what a moron!

Twinnie 提到...

有時...同志的愛, 反而來得更加直接

Coffee 提到...

Twinnie,

YE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