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吸血新世紀2 新月傳奇》空空如也

一切怎會歸於平淡?
這是我看畢後的迷思。

一邊寫這篇文章時,我一邊播的是上一集的OST。
對,今集的配樂跟上次是天淵之別之餘,簡直可謂錯配。

女主角的獨腳戲相當長相當慢,又不細緻又不耐看,不過這也不是最要命:
對,狼人大戰或者狼人進化記不難看,但那種只屬於只應天上有的愛情去了哪裡呢?

一直看Twilight的原因,不是因為我為男主角著迷(我都不年輕了),我也不是書本的忠實粉絲。真正吸引我眼球的,是上集成功演繹的那種不吃人間煙火的愛情,那種早已被人遺忘扭曲了的純愛,哪種那怕人間險惡世途險阻都要維繫的愛情。

然而,本集給我的整體感覺,就是空空如也,兩個多小時到抵我看了甚麼?
相愛而不可即的痛苦我看不到,欲斷難斷的痴心我看不到,她如何渴望成為他的一分子,我也感覺不到。

淘空了靈魂的Twilight,根本一點都不好看。

4 則留言:

kprotein 提到...

一直在替自己尋找觀看第二集的理由,就是你文中所說對第一集描繪出的純愛的渴望。然而第二集的三角關係與女主角的自私行為把一切也奪去了,只剩下視覺效果極佳的狼群。

Coffee 提到...

對啊,我差點就以為自己在看狼人外傳:P

校長 提到...

same here, i 'cher' after watching this wahahhaa
i cant feel their love is that true like twilight 1

Coffee 提到...

yeah, hi5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