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My Top 10 of 2008

屈指一算,原來今年都進戲院看了二百多套戲,難怪我常常都感覺整年都沒有離開過戲院似的。(可能因為insight,我更放肆地看,哈。)反而,我不太喜歡在家煲碟,基乎兩個月都沒有看一隻碟,因為PAUSE太方便,我根本就不會坐定。所以在家的時間我都在煲劇集,化妝時看些,梳頭又看些,CHECK MAIL時再看些,咁就一集。

對,我是極少專注做一件事,所以都是入戲院看戲較適合我。08年離開了香港三次,去到別國也在看戲,泰國的戲院很有趣,不要準時入場,要不請坐定30分鐘看廣告/trailer/致敬 ; 上海的戲院對自己很有保障,看一套3D電影你就明白我說甚麼:P。好,說說今年我的TOP 10,雖然遲了些,但仍想回顧一下:


1. 因主之名


有幸在HKAIFF看到,沒有上正場實在太可惜。

如果你喜歡《巴別塔》/ 《撞車》 ,我想你也會喜歡它的演繹,此片比起上述兩套電影更沉重更到題。

從這個角度看911,是平反是正視也好,最重要的不再站在同一境地埋怨和申訴。




2. Mamma Mia


天啊,電影開場5分鐘,我就迷上這電影了。

儘管你說故事有多荒唐多老土,我就是覺得好精彩又開心。

作為一套歌舞電影,它交足功課有突; 看著Merry Streep又唱又跳,真的無話可說,加上ABBA金曲,還要求甚麼?






3. 浪盪天涯

"And I also know how important it is in life not necessarily to be strong but to feel strong."

上有這樣的一種電影,看得人心激盪,盪氣迴暢的感覺久久也不散。例子有"The Best of Youth", "Amazing Grace",同樣讚頌生命,同樣展現存活的傳奇: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in life, you just gotta reach out and grab it."







4. 去吧!女曲兵團

差不多見到SRK坐鎮的Bollywood Movie也想看。但這套來說,單看故事都已經夠吸引: 印度女子打hockey加一個曾經失意戰場的教練,夠爭議性嗎?

再來連串激昂的音樂,實在太妙了。不要告訴我太誇張太老土,Bollywood的世界就是那麼天馬行空的一回事。






5. 天堂邊緣

此片在內地繹作"在人生的另一邊",比起港繹的片名更意味深長。

人生的另一邊到底蘊含甚麼?我們窮一生去尋找更美好的光景,卻驀然發現一直都在原地踏步,那裡也未去過。

我們不過站在這裡,遠眺對面的風光景致,幻想自己曾經在那一邊載歌載舞。






6. 逆轉年華

2月來勢洶洶的那套"奇幻逆緣"與此電影也有意曲同工之妙,同樣關於逆轉人生,但相信此片卻另類吊詭得多。

未看電影之前,其實不宜看太多文字解說,抱著看莊周夢蝶的心境入場就差不多了。

用身心去感受一下這套電影吧。它必會帶給你一個獨特的觀賞經驗。



7. 叛逆暗殺

不管別人說這套電影悶得發慌也好,我倒喜歡它說故事的方式,慢條斯理的不經意的,柔柔道出Jesse James的一生,也借此對照說故事者Robert Ford的悲涼。

從前我一點也不喜歡Brad Pitt,但見著他努力轉營,我開始欣賞這個Brad Pitt了。



8. Iron Man


今年的Batman絕對不是我杯茶,Joker故然好,但整套電影卻令我失望得很。

幸好有Iron man,我從來不抗拒也不沉迷英雄電影,但一見到Iron Man這套盔甲(見右圖),我差點發奎了,實在令人讚嘆不已(當然主角本身也很Charming)。

所以,我正熱切期待Iron Man 2。:)





9. Sex and the City

是因為它,我才開始迷上美劇的。這樣的一套經典電視劇,當然值得用一套電影作結。

但未看之前,相當擔心會否破壞電視版的印象。幸而,電影版的結局忠於原著之餘,也忠於一眾人的愛情風格,不流於荷里活式的大團圓收場,配上合理的結局。





10. 賊兄弟連環劫

"No one was supposed to get hurt."

對,本來一切不應該是這樣發生的。但還是一發不可收拾,錯在哪裡無人知曉。

或者從一開始,這就註定是一場悲劇。

6 則留言:

mad dog 提到...

都有三齣同你taste一樣 :)

Coffee 提到...

which 3??:P

匿名 提到...

I love 7 too... i luv the sound effect always make me shock hahah
n for mamamia, I watch la, but not my cup of tea

did you see madagasca 2? very lion king feel haha

Coffee 提到...

Finally got someone like 7, haha, yup, the music so match the movie!!

LOL, mamamia is my type~~

Madagascar 2<-- yup, a little bit like Lion King, but in a funny way, I love it~~

Have you seen the Bedtime Stories, it's so crazy but damn funny~~:P

匿名 提到...

oooo i want to see bedtime story
even the poster is poor = =
i think i will watch it during boring cny holiday haha

I watch yes man when i am in trip
um.... i think you can skip if you are not his fans ...

ponyo yet? beside the ending, all abt fantasy world, my tea hahaha

Coffee 提到...

haha, ya,it's suit for cny ~

oh, I am a big fans of Jim Carrey, so I already asked Siumui for the tickets,haha~~I just wanna see his movie, actually I am more expect for the other one he and Ewan~also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