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遲來的回顧: 縱然不坎回首,也感激的2008

新年啊,大家都忙著拜年嗎?我從不喜歡拜年,我想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跟那些所謂的親戚說些所謂的吉利說話。對啊,幹麼迫我雙手合十跟一群我不喜歡的人說發財發財發財發財發財發財。好,所以工作是避年的最佳藉口。

又新年,友人說又新一年,09應該會順順利利。我支吾以對,因為08過得太差太遭。從來都不覺得自己運滯,直到08年,我完全明白甚麼了,甚麼谷底黑仔低潮統統都寫在我08的字典內。好,來一個例子: 當你踩到蕉皮滑低在地上,才發現你正趴在泥巴上,而你抬頭一望你的舊愛正望著你。夠經典嗎? 雖然以上情況沒有出現,但其神緒是不滅的,整整一年類似的尷尬不安不忿都出現過了。

就算我平時已經把F word和S word掛在口邊也好,都不夠這一年說得更到更應境。

每一日,我就是期待08快點過快點過快點過快點過快點過快點過。
有沒有試過曾經有段日子,做甚麼都好似錯而做了又會後悔,但明明早就知道結果會這樣。對,我過了這樣整整的一年。曾經,我以為離開香港,回來一切就會有轉機,結果3次都失敗。每次回來,都只會令我更不想面對眼前的一切。

我從不認為逃避是好辦法,只不過逃避好讓自己冷靜下來,讓自己與自己好好溝通。就算事情一團糟也好,也記得先跟自己溝通先。沒有誰,比你更明白這是甚麼的一回事。

路總會有,只不過是難行與易行的分別。
難行就行慢些,或者停低抖抖,不喜歡的就回頭再選了。

記得"How I Met your Mother" Lily說過一段對白相當精彩相當受用:

"Okay, yes it's a mistake. I know it's a mistake but there is certain things in life where you know it's a mistake but you don't really know it's a mistake. Because the only way to really know it's a mistake is to make the mistake, and look back and say “Yep. That was a mistake.” So, really the bigger mistake would be to not make the mistake, because then you go your whole life not really knowing if something is a mistake or not. And damn it, I have made no mistakes! I have done all of this; my life, my relationship, my career mistake free. Does any of this make sense to you?"

明白嗎?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2008年。
因為有了這樣的一年,我更明白以後應該怎樣行。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that's all i gotta say haha.

let's hope for a better year!

mad dog 提到...

祝你新一年樣樣都好, 心想事成, 開心健康! :)

Coffee 提到...

Dear Anchu..

haha,I just notice you changed other blog. Anyway, thanks a lot, I mean it..

Dear maddog,
Thanks,dear, all my best wishes for you~~

匿名 提到...

same thought here
say goodbye to 2008 and the year of mouse

Ox n 09 will bring us health n luck

Coffee 提到...

haha,YEAH, I believe OX will bring me luck, so I always eat steak now,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