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乜都得先生》化不可能為可能:一切關乎選擇


未看前,有位朋友跟我說要是你喜歡Jim Carrey就可以不看這套了。看完後,我明白為何她這樣說,此片完完全全回歸Jim Carrey的本色演繹吧。要是你一向都受不了或你已受夠了他的那種浮誇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你可以乾脆看其他電影。

對上一次看他已經是"The Number 23",等到我頸都斷,終於等到一套望梅止渴(呵呵,因為我更熱切期待的是他跟Ewan那套"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3月上映)。

說回電影,一看就令人想起他的前作"Liar Liar",大家都有類此的前設。前是是假如一個人只能講真話會怎樣?此片是假如一個人只可以say yes又會怎樣? 其實類似的情況都出現在"Bruce Almighty",如果你可以操控世界你會....?

喜劇就是把這一切放大再放大,然後極端化地展現在觀眾眼前。
其實,三者都一樣,就是扭轉了當前的情況,化不可能為可能:
從來沒有即興旅行嗎?從來沒有幫助過別人嗎?從來沒有用心聽人說話嗎?

來來來,有沒有想過要是你沒有對一切說"不"會怎麼樣?

其實,如果某部份的人生是可以計算的詰,簡單來說就是機會率的問題:

記得"十二夜"有一幕嗎?女主角跟男主角說:要不是當日某某叫你送我回家,要不是我沒有在的士覺得你我相襯......我跟你根本不會遇上。

好了,就是這樣: 一切關乎選擇:
像故事的主人翁一樣,要是你選了從來都不說"好",你永遠失去另外一面的機會,相反如是。

喜歡戲中的一句: "The world's a playground. You know that when you are a kid, but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everyone forgets it."

選一頓你喜歡的晚飯,選一件你想穿的衣裳,選一條你想行的路,選你喜歡的就是。
人生無常,犯不著下下把一切拒諸門外,有時放肆一點生活會好過些。

如果你想輕輕鬆鬆看套喜劇過年或是下午消閒節目,這套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P.S 有沒有人覺得Terence StampTobin Bell相似得不得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