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HKIFF 2009 - 《東邪西毒》仍然懷念

終於看到了,終於在大銀幕看到了,這種感覺真好。
長髮飄飄的他真好看,熟悉的聲音說著耳熟能詳的對白,幾多個年頭了?那年是一九九四年,當時還小,在做甚麼我已經忘記得一清二楚了。

我只是知道往後很多年,我總是有意無意拿這套電影來看,未必是由頭到尾看一遍,但有好幾段我是看了又看也不會厭,看了又看還是痛心。今日又重溫一次,看罷人很空虛。如果可以的話剛剛在院內我差不多就哭起來了,特別是當關於望山那段對白一出,心像被掏空了般。今年發生了太多事,一旦觸到也怕不可收拾。

我知,我知道我早已不想知山後面有甚麼,我更加懶到去想像那邊的風光景緻。特別是這幾年過得太糟糕了,結果當一個人不快樂,去到哪兒都改變不到,去到哪裡都會感覺孤獨淒清。

歐陽鋒說過,洪七有人一直守後在他身邊就是因為他夠簡單。簡單的人很易愛,對啊,但要當一個簡單的人不易,特別當你有著種種的過去,要放下又談何容易?

不同的階段看這套戲都有不同的感覺,但一次總比一次虛空。

今日又是4月1日了,同樣地我不會到外頭悼念他,那一晚能夠在大銀幕看完東邪再看金枝,已經心滿意足了。I miss you......

2 則留言:

Jon 提到...

剛看完,感覺是很想再看!

一部很難遇上的極品电影。

Coffee 提到...

這些就是我們所謂的經典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