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愛失償》你看到你自己嗎?

整套電影來說,我談不上喜歡。但單單某幾幕我是觸動的,周迅的感染力不可輕視,要不是她來演,我想整套戲都會看得不是味兒。

我不喜歡劫車,但我喜歡當司機找愛人這個概念,你說要愛得多深才會如此傾巢而出地去尋 ;我不喜歡這樣相遇,但我喜歡李米死纏要他說一句才心息,愛情嘛就應該是這樣!

看到這裡,不要告訴我她沒有讓你想起誰,想起甚麼?

當李米向警察大吼"你知道四年有多久嗎?"。我心頭一沉,我知四年不長,但用四年去守候一個人有幾苦,我們都心知肚明。一年兩年那怕是一個月,我們都嚐過等待的苦澀。當李米在燒信時,我們都明白最糟糕的莫過於你一直等,在差不多絕望時,卻有各式各樣的甜頭出現,然而最後你就是甚麼都等不到。

好了,最後李米等到了,方文不認他是方文。不打緊,李米肯定他就是方文,愛一個人愛到深,就是化了灰也會認得。你我也試過這樣的經歷,或者沒有李米般竭嘶底里,但絕對有這樣瘋過哭過傷過,程度不同,但大底的精神層面都雷同。
曾幾何時,我們都以為只要一直等,到最後總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然而,守得雲開不難,見月明不難,要見月明後勇敢轉身離開才最難。
告訴我,今時今日的你,放下了幾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