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推介 - 電視劇 "Life"

完全沒有動力寫法國電影節,由看完《西班牙公寓》後想寫,到現在電影節都完了,甚麼notes都沒有摘下。今日有時間坐下想寫點東西,才發覺自己原來對今年的法國電影節沒甚麼感覺,不是不好看,不是不值得看,只是沒有驚喜。

很平淡很平淡,我只記得這陣子每日來回中環好幾次看套戲,那就過了一星期。

有趣的是,我近日看的電視劇還精彩過它:

"Gossip Girl"我都岩,已鐵定有第三季,人物在第二季開始鮮明突出,關係也沒有那麼複雜。但一眾編劇喜歡不停製造『驚』喜,來日方長,就看看Season 3怎麼樣。

早前談論過"Diry Sexy Money"仍然繼續,盛傳已被砍,但我覺得仍然幾好看。此季集中火力催谷各個人物,Simon Elder一角更走向極端。基本上此季是在踩鋼線,至於怎走下去又不失衝,就要問問一眾新編劇。但個人認為至少,它要盡快返回第一季的核心問題:誰殺了NICK 的父親呢?




而我日看夜看的"Califonication"又做完第二季,幸好此劇沒有被砍,已落實拍第三季(可憐Ashby應該不再),但我仍想知道這兩個人究竟是否註定不能一起?Becca也愈演愈順暢,且看看她在新一季會否有突破性的發展(她是我第二最愛的角色啊)。

所以09年應該會有好多劇要看,盛傳的"The L word"和"Nip Tuck"都會有新一季。至於 "Califonication"幹麼那麼吸引我們遲些詳談。



反而想講講我近日看到入神的是"Life",對,就是明珠那套 "刑警"。今次名字不算難聽,但普通得過份,我寧願如你用內地譯的 "重獲新生"還到題。其實講開譯名,自從我聽到 "Dirty Sexy Money" 譯作 "錢作怪",再加多個 "Bones"譯作 '欲骨查" 後,真的不敢恭維。見到這兩個中文名,立即無興趣看。


但講開 "Life"就要順便講講 "Mentalist",兩者都是偵探片,兩位主角也有點神經質,都有沉重的包袱,兩位都是破案高手。分別是兩者人物的設入點不同,前者是坐了十二年冤獄的警探;後者是以似可觸摸人心態又似是靈媒的警察顧問。很難去作比較誰較出色,但我個人較喜歡 "Life"。

"Life was his sentence. Life is what he got back. "

我很喜歡有沉重包袱的主角,此劇主角坐了十二年冤獄,心理反常地豁然開朗,只是時以輕暴力解決問題,真正的情緒壓抑到差不多第一季尾才爆發。所以,請勿把它當成CSI 那種偵探劇看,它的懸疑成份不太重,反而眾案件都滲點訊息。而這些訊息都有點玄,但十分適用於主角身上:

" You don't have to understand 'here' to be 'here.' "
"Maybe life is a dream and we wake up when we die?"

" It's all connected"此句話Charlie常掛在口邊, 意味著當年的凶案,也提醒觀眾要留意每一集帶出的意識,息息相關。

還有它借眾人的"口供"去重新審視Charlie(有點像看真人show的感覺),加上有點格格不入的音樂,加起來卻幾有趣且很風格化。

如果看 "CSI" / "Criminal Minds" 看得太累,不妨看看 "Life":

2 則留言:

GreenPrince 提到...

yo~
i only notice LIFE is on show on Pearl... i am so slow =_=

haha~ i am a big fan of Criminal Minds and CSI and Bones... you surely know me well dear~~~

so i am gonna find this drama and watch while i am free~ should a nice one coz it is recommended by you~! ^O^

Coffee 提到...

haha,glad to see you here~~~
of course I know you like those detective things,lol~

ahh, I hope you'll like it as it's not so serious like CSI, but it's more human being~~

I am so crazy of those TV series now~~~haha, let me share with you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