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孤疑》Wonder(ful)


入場前,朋友又再次提醒此片與殺人犯很雷同,我沒有作聲。
看罷,我滿意地離場。

對,同樣是用孩童的軀殼殺人,同樣是患有類似「不老症」的問題,但此片比起雷同之作高手得多,而且說故事方式舒服得多。不過,在此我不想再作任何比較。

所以說回電影,一個表面幸福的家庭,夫妻恩愛,仔女活潑可愛。但仔細看看,他們都藏在永不磨滅的傷痕,故事就由此起。為了填補心靈的創傷,他們去領養,他們選了一個與別不同的女孩,一個表面優雅有禮,溫文的女孩,災難開始。

我不是要再來一次故事簡介,我旨在說明按部就班的重要性。
懸疑片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觀眾能一部一部深入虎穴,而不是一早就被拒諸門外。

所以,小女孩相當冷靜,對一切處之泰然,但又能安靜地把一切毀滅。對啊,她一步一步把障礙物清除,必要時就連自己都可以犧牲。

目標明確又狠毒的殺人犯,本來已經看得人熱血沸騰(無言我對所有" Disorder"都有深厚情意結)。而且,對方最厲害之處並不是一下要置你於死地,她打的是一場持久的心理戰,讓夫婦二人互揭瘡疤後,滿目瘡痍,她才從後插你一刀,再裝作一臉無辜。

Wonderful!

擋我者死,逆我者亡,所謂去得夠盡的就是此類電影。
沒有底線沒有框框,不需要甚麼報仇雪恨,也非十冤九仇,就不過是一句「反社會人格障礙」而已。

Wonderful!

入場看看吧,不過記緊不要駁故。

2 則留言:

tungni1030 提到...

我都剛剛看了, 好欣賞主角小女孩~~
btw, 上次未結你我的email address
tungni1030@yahoo.com
add me pls

Coffee 提到...

you are Twinnie1030? anyway, added, talk in msn the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