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所謂的道義愛情


「愛情無分國界無分年齡,證明給我看吧!」我對朋友A笑言。不隔兩天,她果真與他一起了。

事緣朋友A比起男友E年長八年,而且男友E家庭背景相當複雜,複雜至我聽罷也不知所措,其身世實在坎坷得令人心痛。朋友A的出現,他笑言是他人生中的曙光。一般女孩子聽罷都應該開心到不得了,然而朋友A卻不知如何是好。因為說話背後所隱含的太沉重,也能引申也無限遠。

結果,不出所料,來得快去得更快,又兩天後,他倆就鬧分手了。

兒嬉?對啊,愛情本來就是兒嬉的。
說穿了,因為無聊因為寂寞去開始一段關係,我們就不能夠埋怨怎麼如此兒嬉,怎麼永遠都遇不上所謂的命中註定。

我不是說她沒有愛過,只是那丁點的愛不足以支撐一段名符其實的關係;那丁點的愛轉瞬即逝,甚至轉化成憐憫及同情。

她說她根本不敢確實提出分手,怕在這個時候離開他,就等於推他下地獄一樣。然而,她又不願意背上這個包袱。在道義與現實中,應該留下還是離開?

我無法為她去作決定,我只是問了最基本的問題:
你是因為他愛你你才喜歡他嗎?她想也不想答:對啊!
那麼你會有幾愛他?她默言。

其實,我們都清楚知道眼前人根本就不是自己喜歡的,他只是在適當的時間出現而已。
你我都知道及早離開,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又其實,當你不夠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根本無法為他分擔,也莫說包容與責任了。

朋友,道義愛情,不是人人都有資格談,也不是輕易的一回事。

人是自私的,我們總希望無論愛與被愛,只要不用付出就好了。
要找簡單的愛情,就不過是要找一個簡單的人。

4 則留言:

give me a break 提到...

great with insight!!! :)

Coffee 提到...

Thanks:D

Twinnie1030 提到...

道義不能造就一段愛情, 但愛情中卻不可缺少道義

Coffee 提到...

yup, damn right, that's why I told h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