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救人七命》我們都需要尋找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坦白說,我並不太喜歡這套電影,上半部又零亂又碎,看得人毫無頭緒,看得人不耐煩。而且,我不期望那段愛情拍得那麼煽情,是我期望太高了?

然而,我們唯有靜待,等待揭開混亂背後隱藏著的一切。
我們等了又等,一小時後,我們終於有點頭緒:

這是一個好人,他聲嘶力竭告訴被虐女人Don't Be Weak,他推動她開展人生的另一章。

然而,他為她找尋了生存下去的理由和方向,他自己卻仍然迷失。

電影提出了What If(假如),這個正好套用在他身上:

假如你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假如你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

假如如此,該怎麼辦?

每一日由我們睜開雙眼開始,我們都需要尋找一個生存的理由:
工作、家人、愛人、朋友? 以上統統都不是,答案是 自己。

他一直都迫自己為別人提供活下去的理由和方向。
他放棄了自己,他自以為廷續了眾人的生命。

然而,人是要為自己而活的。
假如人開始討厭自己,自我意識降到最低,他/她就無法再為自己生存下去。

對,這是(其中)一個步向死亡的過程。

他是一個好人,他是一個失去了自己的迷路者:
早在車禍時,那個自己已經跟隨伴侶走了。

假如你無法在陰霾中活過來的話,那你就再也找不到自己。

說穿了,自己就是靈魂(假如你硬是要說你為某某而活時,某某就是所謂的soulmate),你告訴我假如失去了靈魂還能活下去嗎?

不明? 就由今日開始好好與你的靈魂溝通,好好地活下去。

4 則留言:

Ricky 提到...

Hi, 又係我la...^^
尋日去左睇呢套戲.好悶...個人覺得冇(Benjamin Button)咁有震撼力.有D 對白我一早已經唔記得左.只有 What if ..

成套戲只有後部份30分鍾左右令我入戲, 我覺得套戲唔好講咁多同果個女主角既關係會更好..

好明顯.. (Ben) 同 (Seven) 所提到"生命意義" 係好唔同,兩套主角situation 好唔同,所以不能相提并論,但我想到一句(Ben)片中..Mr Maple(教Ben彈琴的老人院友) 對 Benjamin 所講:

"We're meant to lose the people we love. How else would we know how important they are to us?"

我覺得這正是兩片相同既地方....

另外,我平時有玩開影相.請俾d comment la..^^ thx

www.fotop.net/rickyshu

Coffee 提到...

Good to cu again, Ricky.

當然兩者不能相提並論,而此片概念不錯,但可惜講故事手法麻麻,很難投入呢!

你是職業還是業餘攝影師嗎?見你album入邊event多呢。真羨慕你地那些影相能影得那麼美,去到那裡都能確實地影下最美的風景,真好。

(哈,我一按就按Private Activities呢,真8掛)

Ricky 提到...

Hi,

多謝你光臨我的相薄..
我係業餘既...玩左兩年左右,但還在學習中呢.多給我意見,我須要進步^^謝謝..hahaha

唔介意的話請ADD 我MSN Talk下:
rickyshu@gmail.com

Coffee 提到...

Just two years? oh,so you must be talented and use a lot of time on it:)

Anyway, I added your msn, hope to chat with you soon:)

Have a nice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