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馬利與我》恰到好處

我不是愛狗之人,反而愛貓多過狗,但我仍然十分期待此電影。它在外國火紅到不得了,來到香港氣勢卻一般,看波兒的人還要多。為什麼呢?

香港觀眾不愛狗嗎?不是,你看"導盲犬"/"尋回犬的十個約定"都很受歡迎啊。

看畢後,開始有點頭緒,嗯,它沒有包裝到自己是一套必喊的電影,反而它的包裝是一套喜劇。

而且他們養的不是可愛小狗,不是那種溫馴到不得了的小狗; 而可能重點是,大家養狗的故事/背景差異太大,共鳴不夠。

然而,我覺得以上種種都是難得的,難得的真。

終於不是再是故事主人翁高呼他/她有幾愛它,而是在他回顧他的生命的同時,它就一直在此,間中他會提提它,不多不少,就是剛剛好。

這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故事。

電影由頭到尾細說Marley的出現到離開,由生活化的小節到二人人生的起伏都拍得相當細膩,看得人很舒服很窩心。

就是因為掌握得怡到好處,故結尾感動得很又不煽情,就算非眼淺之人我想都會熱淚盈眶。
我覺得無論你喜不喜歡狗都值得入場一看:P

3 則留言:

Ricky 提到...

路過的人..(Ricky)

尋日去左睇(Ben),果然真係不同凡嚮,之後向google searh 下(Ben)既金句,見到閣下亦是愛電影既人.所以leave message.^^

(Marley & me) 都睇左 ..三日之內睇左兩套咁touching 既電影,突然個人會反思.反思你所走緊既人生路,是否精彩,有否白過..

(Marley) 呢套戲就講到家庭既相處之道,用一隻好頑皮既狗狗串聯成果故事,如你所說,不太過也不太少,一個家庭成員,缺一不可.

狗狗不會計較主人是富有或貧窮, 不需要大屋或漂亮的衣服, 只要主人的愛護, 它們就會更加愛錫主人!..人對人亦然,對嗎?

唔知閣下有睇過(A.I.) (人工智能)? 我每次睇都覺得好正,次次反睇都想哭..我真可笑呢!

匿名 提到...

I want to see!!!!!
不過佢淨返3, 4點果d ng friendly場數= =

Coffee 提到...

Dear Ricky~

Nice to meet you,ricky~

對啊,動物比起人簡單得多了,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就是如此單純的關係。如果人與人之間也可以這樣,世界就美好得多了。

A.I啊,我身邊每個朋友也會看到哭的,也包括我在內(我是一個相當眼淺的人呢,看奇幻時我也想哭:P),令人很心痛的一套電影呢!!

Dear Principal~
對啊,個日都係好在有得放假~即係去看十二點幾場~~

如果grand cinmea方便你的,去個度睇la~重有夜晚9/10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