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鬼靈精怪大酒店》美好世界

其實我從來都不忌諱跟人說我有看"Twilight",
我還看足那麼多集。
又其實,我都蠻喜歡第一集的,但至於之後此片如何不堪入目的說話我都不多說。

其實我覺得無論所謂多爛的片都是電影,而且電影本來就應該是如此個人的事。
就正等如我會常常問人,你喜歡卡通片嘛?

我總覺得卡通片從來都不是小孩的專利,當然小孩看得開心,大人看得會心微笑的就已經很成功了。所以每次看畢一套好看的動畫,整個人都豁然開朗起來。

本片就是一個好例子。
Dracula,是何等可愛的一個爸爸,對女兒寵愛得要命,不悉起一座城堡來保護她,生怕她被人類所傷害。而順理成章,爸爸鋪排好一切,好等女兒對外界死心,從此就能留在他身邊。相信不少父母看到此處時,都會會心微笑一下。

縱使是Dracula也好,面對女兒,他是多麼溫柔和脆弱。

曾幾何時,父母差不多想找個牢好好鎖著自己的子女,好等他們不被外界所傷,好等他們就永永遠遠留在這個小天地。

子女會長大,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然而,再大的牢都鎖不著躍動的靈魂。
而有太多事情,其實父母是無法教予的,那是需要經歷需要體會。

Frankenstein多可愛,人類原來多善良,你說共融共和的世界多美好。
但願未來,現實都像本片一樣多一點包容和接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