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失戀自作業》就是他媽的(比你更)瘋狂

終於終於看到David O.Russel 的新作,終於看到Silver Lining,一道明亮照人,洗滴心靈的曙光。


每天我們都會碰上不同的人和事,儘管大多都只是擦身而過,但世上每種相遇都是難能可貴的,到最後能夠相識,相知到能夠並肩而行的,更是彌足珍貴。

"I was a big slut, but I'm not any more. There's always going to be a part of me that's sloppy and dirty, but I like that. With all the other parts of myself. Can you say the same about yourself fucker? Can you forgive? Are you any good at that?"

女主角明白自身問題的所在,但就是害怕別人的眼光。她原諒得了自己的過去,但找不到立足的地方。所以生怕是一兩句批評的說話,她就發狂了;而男主角深信自己變好了,對方都應該變好了,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他樂觀得忘記了所有的問題,以及發生過的一切。

兩個如此千蒼百孔的人剛好碰上,就如鏡子一樣,你把我我把你都一一看清。我笑你瘋癲時,其實我也痴狂得可怕。


男主角執著要跟妻子復合,當女主角問道你們的愛,你們之間的愛到底在哪裡時?
其實,他根本不知道。

曾經,我們都像他一樣以為只要努力為對方改變,努力營合,我們就留得著愛情。
但說穿了,如果我要把你整個人變成某某的時候,其實我不夠愛你了,我只想你變成我心目中的那個人。要改變一切才得到的愛,其實就是我已經不再愛你。

對,人每日都在變,變好變壞也好,其實都和愛情無關。

人愈大,其實愈善忘。

我們忘記了甚麼叫做幸福快樂,我們遺忘身邊的人和事,我們喜歡簡單複雜化。

我們拚命追求所謂的命中註定,我們努力達到世人的標準,我們跟隨社會的步伐,不偏不倚,結果一旦某部份失衡了,我們動輒崩潰。

對,人就是如此脆弱的一回事,所以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比此更脆弱。

所謂的正常所謂的命中註定所謂的幸福快樂是怎樣的一回事?
世上沒有正常不正常的關係,男男女女又好,甚麼年紀也好,所謂命中註定的一位就是那個無論如何都會在你身旁的人,那管你瘋癲也好不在狀態也好。

而所謂的真愛就是我會不顧一切,以你懂的方式去愛你,甚至比你更瘋狂:

"The only way to meet my craziness was by dong something crazy yourself.Thank you and I love you,I knew it the minute I met you.I'm sorry it took so long for me to catch up .I just got stuck "

愛情就是他媽的瘋狂,不要告訴我你沒曾通宵達旦為愛人東奔西跑買的只是一碗魚蛋粉,不要告訴我你沒曾等電話等到以為電話壞了然後自己打給自己。

這樣的傻事我們都做過,甚至你幹的事比我瘋狂十倍都大有人在。

愛情就理應是如此不理智不實際不顧一切,能夠做到義無反顧的境界,這種叫幸福。

其實,深愛又好相戀又好,都不代表一定能夠走在一起;但反而有幸並肩而行的人,當中或多或少都總有愛。而到最後能否修成正果,就可能要點運要點時間要點巧合。說到底,愛情都需要點福氣,但願你我也守候得到這條銀線(Silver Lin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