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我要高飛》致一眾尋夢者

它沒有High School Musical的戲劇性,也沒有Step Up般強勁的舞蹈去支撐。或者,你不能從中找到核心人物,甚至覺得故事很碎很散,不明它究竟想表達甚麼。對,或者導演不是想說甚麼大故事大道理,他想展現的就不過是一班有夢想的年青人,一班對藝術充滿熱情和期盼的人......

朋友們很不喜歡此電影,imdb評分也很低,但我就是莫名地被觸動了,情況比起當年看原著更厲害。

所以,這是一套心情電影,這是一套請自行對號入座的電影,這是一套很個人的電影。
不同的階段不同的經歷,不同的神經就有著不同的觸動。

這是致一眾尋夢者的電影:

看著眾角色的經歷和他們的熱情,或者你我都不難從他們身上看見自己,但大抵我們所感受的,所代入的位置都不一樣。 但說穿了,在尋夢的旅途上,我們希望的不過是爭取最大的認同。

然而,最終我們都會發現尋夢的旅程本應就是孤獨的,疏離的,一個獨立的進程。

縱使我們幸運地得到一個機會一個際遇,但不代表我們不會一次又一次地錯失它。

縱使我們得到我們所期盼的所嚮往的一切後,也不代表我們不再感動寂寞虛空。
所以,尋夢並不是去尋求一個結果,也不是去尋求別人的認同。
這可以說是一個尋找自己的捷徑,當你愈逼切愈渴求得到一樣東西時,你也會看清自己。


或者,到最後我們已經背棄了當初的理想;
或者,到最後生活逼使我們放棄一切;
或者,到最後我們甚麼都沒有。

但不打緊,夢,一直都在,我深信的。

2 則留言:

Peter!? 提到...

呢套戲我也奇怪坊間,甚至imdb得不到好評...
如你所說,曾追逐夢想的人應有共鳴...
或許世上要"Remember My Name"的人越來越少了...

Coffee 提到...

you are right.. how pathetic,hu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