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HKIFF 2009 - 《從印度到中國》只是贏gimmick

自從看了第一套bollywood movie後,就欲罷不能了,香港不會上正場,大多只好在電影節看,最快捷當然是去重慶買碟看,但很難才會乖乖坐在家三個鐘以上。

所以電影節一有任何bollywood的,類近的涉及的我都會跑去看。

一直未看過太難看,頂多都是太公式化太老土而已。

結果,這一套《從印度到中國》看得我火滾,看了一個鐘我已經想離場。

在場仍然有人看到拍爛手掌,但就我個人而言,我受不了,一點也不。

所以,這是一篇發洩文,不說不行。

故事本身已經無聊致極,動作場面誇張得來多餘(師傅踢主角幾次上天為什麼呢),乍看下很有港產片的味道,但愈看愈不對勁。
就是看了兩個半鐘,我都不明為什麼要做這場大龍鳳,為什麼要用180分鐘去說一個小故事。

印度人打中國功夫本身是有gimmick的,不過用錯方式;bollywood一向說故事都有一手的,不過今次堆砌出來的,我想那已經不是一套bollywood movie了。

如果要看功夫我可重溫成龍系列,要搞笑無厘頭幹麼不看星爺,CULT片更加不輪到它,Bollywood的舞第一次那麼難看,歌一點都不好聽,我重溫一次"Om Shati Om"好了。

遲下好似會上正場,omg,幹麼一眾好的bollywood片都上不到,偏偏就要上這一套?
無他的,贏gimmick。

2 則留言:

Andy 提到...

十分同意, 看了bollywood電影就是迷上了
看了"ghajini"才去買這套電影
覺得呢套太商業, 但竟然爆場
相反ghajini我覺得很好, 現場觀眾一樣拍爛手掌, 但卻不full house
我怕有人看完這套從印度到中國不再看bollywood啦= =|||

Coffee 提到...

ghajini的確不錯,想寫寫又無時間,我自己就幾鐘意:P。

我都驚人以為咁就係BOLLYWOOD~
香港已經少機會睇bollywood戲架啦~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