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17 Again》無論人生可不可重新再來也好

很High School Musical(HSM)嗎?就連中文名都索性以青春高校作招徠,自然有人為男主角入場,也因為如此都把一眾討厭HSM的觀眾拒諸門外吧?但其實,此片與HSM沒有甚麼關係,沒有任何歌舞的,不會轉身就唱歌。我個人而言,自己對HSM沒有偏見的,而對於此電影我都是純粹因為題材要入場的。

對啊,我對於一夜長大/返老還童的題材有很深的情意結。

然而,此電影沒有令我失望,還有點驚喜呢。或者,很久沒有看得那麼勵志正面的電影,而且通俗劇只要拍得流暢富現代感,就會百看不厭。

來,來讓我們撇開包裝/噱頭,談談電影本身。

一個很典型的格局,就是一個一事無成的中年男人,常常都想回到從前重新開始,然後一夜後他就回到十七歲。熟口熟面的格局,外國過去都有不少類似的青春片,如《13 Going On 30》香港都有《新難兄難弟》/《童夢奇緣》,雖然不是講青春,只是大家講的都是回去過去回到起點,可以讓你重新選擇的話,你會怎樣?可以改變歷史的話,你會嗎?

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去看自己當然有趣,更有趣的是我們都想知道可以重新再來的,究竟主人翁會怎選?

Zac Efron盡量去演繹一個三十歲男人的心態,效果還可,不過他身邊的好友Ned Gold都相當搶戲,十分無厘頭但傻氣得很可愛。

有不少很惹笑的情節,但在此不詳談了,留待大家入場看吧。但結尾的一段頗感人的,拿著廢紙訴心聲的一刻,我立即想起《星願》。其實只要換了身份/軀殼,我們就會懂得怎樣去表達自己的情感,我們就會懂得甚麼叫珍而重之。

如果人生有得重頭再來的話,我百分百肯定某年某日犯下的過錯我都是會照犯,我選了的人和路,我都會像主人翁一樣再選一次。

不是叫你盡量去犯錯,而是順應你所想所喜歡的去做吧,因為人生無法重頭再來,因為就算重新再來都無用,因為儘管是錯明知是錯也好,我們選擇的時候是真心真意的。

對啊,當你今日在埋怨在深深不忿時,相信我如果讓你重新選擇的話,結果都會一樣。
那麼還有甚麼好怨?

如果你幾喜歡《Mean Girls》《Raise Your Voice》這類電影的話,又不是憎死HSM/Zac Efron的話,我相信你會喜歡此片的。

6 則留言:

校長 提到...

luv "click" too?

Coffee 提到...

Click is quite good, but I love this one much more!:P

校長 提到...

oooooooooooooooo i buy DVD then

coming week also got cool movie for me
next week - panda
next next - my dad Tom hanks
next next next - Ben stiller

mass but my tea for these 3!

Coffee 提到...

yeah,we got the same plan:)

校長 提到...

2 more for early June

Home
&
chanel

Coffee 提到...

This two for sure~~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