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色迷‧謎》Follow your heart!

Addiction,上癮,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
作家Chuck Paulanick最明白,因為他筆下的人物大多都吊癮,就是對任何事都可以上癮:
對supporting group(Fight Club),對Jerk Off (Guts),最近的就是純粹的sex addiction ( Choke)。

那麼,Addiction是否就是病態?
對一件事,一樣東西,甚至是一個人,有著終極的渴求,有著最單一而無窮的渴望。簡而言之,那是一種由衷的慾念,而慾念一向都需要被滿足。他人的慾望無窮無盡,而他們(上癮者)只是對特定的有著渴求而已。那麼算得上是病態嗎?大抵在你體驗過addiction是怎樣的一回事時,你就會完全明白。

本片的主人翁與"Choke"一樣都是sex addict,不同的是,她是一位女孩。當一位女孩子對性有著無止境的渴望時,就會被人定義為Slut, cunt等等的負面詞。

那麼撇除性後,電影還有甚麼可取之處呢?
不要誤會,我這樣說是因為眼見不少人在開場二十分鐘就離場,那對電影不公平,自己也錯失了一個看好戲的機會。

因為撇除性後,這就是一套關乎忠於自己,熱愛生命的故事,勵志又動人。
她沉迷的是性還是毒品不是重點,能否忠於自己內心的渴求而向前走才是大前題。

她努力滿足內心的渴求,或是迷失,或是不安,上一秒以為就能擁抱世界,下一秒才明白得到的根本就非已所要的。

電影細緻地展現了女主角的心路歷程,高潮起伏,我們都一一見證著。我相信對於愛情部分,女觀眾會看得特別激動,特別是對於如何從一段關係逃脫的方面,某程度上我們都感同身受。

其實,有很多時候離開一個人,不是因為不愛他/她,而是我們更加愛自己。
自私不是錯,愛自己更加不是錯,能夠明白過來的,就能繼續往後的人生。

她離開了他,雖然他曾經結予她整個世界,把她捧得高高在上。
可惜,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埋沒你的靈魂,也不會抵毀你的人格。

人生最難學懂的,就是何時放手何時追隨。
透過女主角,我們都明白follow your heart有幾重要,或者這就是關鍵之處。

怎麼了?仍然不明白?
除下有色眼鏡,進場看看吧!

4 則留言:

Twinnie1030 提到...

呢套我都有睇, 女主角幸運在佢好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呢樣野都唔係人人都知!

Coffee 提到...

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是幸運,又努力為自己去爭取的叫幸福:)

btw,很久不見你了,我以為轉了BLOG後你沒有來呢

Twinnie1030 提到...

haha, 多謝你還記得我呢, 我自己沒有心機去寫blog, 不過我一直都有"追"你個blog架

我很喜歡你寫的電影感受, 而且我都十分鍾意睇電影, 所以我會keep住'追"架 :)

Coffee 提到...

haha, sure I remember you:D!!
Anyway, thanks for support,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