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推介 - 電視劇 "Brothers and Sisters"



早前朋友看到此劇在Peral宣傳時,她說覺得整套戲頗老氣橫秋。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可能是眾主角的關係吧,她反問我OC不是還好看嗎? 我只好一笑置之。無可否認,我們都喜歡漂亮的面孔,青春無敵更加熱血沸騰。一眾青春劇永遠長青永遠耐看,因為我們總能透過它,久不久懷念一下年輕的歲月。如Gossip Girl般,作為假日的消閒節目是很不錯的。

但說到共鳴感,我相信在Brothers and Sisters(下簡稱BAS)所找到的,比起一眾劇集更實在更入心。對上一次如此觸動,相信都是Six Feet Under的事。乍看來,都有點SFU的感覺(是Rachel Griffiths的有關係嗎?),同樣有同性戀的弟弟,有點神經質的媽媽,已故的父親,現實與過去穿越不過就是沒有那麼黑暗和絕對,也沒有那麼鬼異,不過同樣吊詭。

而當然BAS角色關係複雜得多,但眾角色既鮮明突出,群戲亦一流,成功打造一個實實在在的大家庭。

在營營役役的世代中,我們總帶著各式各樣的面貝,我們都努力在大城市中生存。然而,唯一我們能稍息的地方就是家中,至少我們能做回(部分)自己,至少我們能互相依偎。在家庭和個人的距離和平衡上,充斥的各種情感,就是如此觸動心靈,我想至少有這樣一幕令你想起家人想起過去跟他們的種種嗎?

曾幾何時,我們都在差不多的情況下,說過差不多的說話 ; 我們互相傷害抵毀,又互相維護愛護。

這種不能言喻又奇妙的關係,這裡有最好的演繹。
而且,它的配樂是一流的。

如果你正只有時間看一個劇的話,不妨看看它能否打動到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好耐之前買咗season one, 不過唔齊... 可以慢慢煲番, 再等pearl播埋最尾果幾集. :) 好睇架!

(喂the L word你睇到season 5未?)

Coffee 提到...

哈哈~SEASON ONE好長下~我睇左SESON 2~~L WORD之前睇左~等新一季等到頸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