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色慾都市》選擇你的愛情風格

那年,我在想任誰都喜歡這樣的一個電視劇。關於愛的,又只集中於愛。


每集的V.O,都成了一個話題:若果你遇上這個人,但他又.......,你又會如何是好呢? 又或者,我們於不同時代,都曾經不自覺代入了不同的主角。

在SATC後,有形形式式的電視劇,但大多都無法超越前者。如"Lipstick Jungle",可能3位Mr. Big太強硬,未能引起很大的迴響。唯一可媲美的是"Desperate Housewives,但又或者先入為主,都是無法取代SNTC。

其實,作為SATC長期的fans,電影感與否不重要,我也不太在意它搬上大銀幕會怎樣怎樣。
我只但求4位忠於角色,不要破壞過去的SNTC就可。結果,我看得快樂又滿足。

電視劇的是在紐約尋愛,很大很大的議題。但原來更值得商確的是,尋到愛後,又該如何是好?
Carrie帶出了問題,而答案是該如何維持?幾位主角都經歷了十年的起伏,每個人都找到答案。

究竟,所謂的擁有,是怎樣的一回事?4位主角性格截然不同,性格主宰了他們的愛情命運。 或者,我們總希望見到Carrie 與Mr. Big共偕年理。但這樣的結局,太不襯他們倆的關係,更不配合Mr. Big的風格。

然而,4位之中,我最愛Samantha。從電視劇到電影,她一貫爽直豪放,不忌諱不慎言。沒有框框,沒有束縛。她的離開,反而令這個角色更討好更可愛。

選擇在滑落谷低前,瀟灑地離開。
擁抱最好的回憶,然後轉身繼續向前走的人,最自愛。

於你而言,所謂的得到和擁有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