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深海尋人》遺憾


電影一開首的每100人之中,就有9人要看醫生。那麼,其餘的90人又是否完全正常? 抑或,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理,都有潛在的問題。關鍵是,何時爆發然後發現。 本應註定的一對,卻因為一次意外而人鬼殊途。

沉落深海,追尋所愛,找到生命中註定的靈魂伴侶。然而,命中註定的,也就是無法並肩同行。
本應是多感人的故事,然而最後卻變成滿生枝節,看得有點不耐煩。在國內的網站說這是因為被刪剪的情節太多,故事本應如下:

起先是小凯追求苏姓女子,住到哥哥家,这时遇到了和苏有相似之处的高医生,小凯就和苏,高医生一起去海边玩,小凯向苏表白被拒,两人合伙在深海杀了苏,小凯还割下了苏的头(催眠中高医生看到的白发就是因此了),随后高医生才认识了国栋,两人相约潜水后高医生心魔发作挥刀杀死了国栋。换言之,国栋确实是被高医生杀死的而不是小凯,虽然完整版里确实有小凯和国栋关系冷漠的暗示。国栋的头并没有被割掉……


如果,故事是這個版本,我想我會毫無疑問會愛上的。
然而,現在的那個我說不上喜歡,但又仍然觸動。

不過,每當我看到它不停扭橋再扭橋時,不禁有點遺憾。類此故事有很多,殺了人然後失了憶,導演嘗試注入新元素,可惜太多太散。

不過我仍然喜歡,電影中那個組合那段關係。同樣為了愛人,不惜上天下海的純粹性。然而,健康的心理,卻是維持關係的基石。但試問現今的世代,又有幾多健康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