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卡露的情人 Carol》成長教育的第二課

散場的時候,我跟友人說,換轉是我早已把小女兒拋開,跟愛人遠走高飛了;友人說,換轉是我,就不會再回到女人身邊。

我們都說得如此瀟洒,而彷彿我們都有過這樣的一刻,要不勇往直前,要不就不走回頭路。有些電影,就是一道鏡子,一道讓你與過去對望的一面鏡。

電影讓我想起早前的《少女失樂園》,那給大叔控的女孩上了寶貴的一課。
而今次,同樣是五光十色的生活,換上的卻是成熟神秘的女人。

曾經,我們都遇過這樣的一個人,那個令我們不能自拔,一頭往前椿,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她的眼神彷彿具穿透力,把你狠狠地擊倒,而你就是這樣躺著,等待她走過來把你抓個正著。不明所以的是,你的嘴角莫名地往上牽。你不知道下一秒會是怎樣,新世界的一切就是如此奇妙如此吸引。眼前人如幻如斯,那管世間的人事,懶理甚麼包伏甚麼顧忌。

生活沒有捷徑,但或者愛情可以戰勝時間。
或者只要夠堅定,我們就有走下去的動力。

又或者假以時日,你能夠穿越人群,牢牢地把她/他盯過正著。而剛好那個堅定不移的我碰上那個你,我們就可以談一場轟烈的戀愛。

可惜,愛情可以跨越性別,越過時間,拋開一切,但卻敵不了生活的制肘。

今天的你後悔嗎? 今天的你過得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