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Broken》世界本來很美好


世界本來很美好。對啊,我本以為世界就是每天問問你好嗎?然後你溫柔地告訴我,我很好,就這樣而已。

爸爸,本來世界只有我和你,閒時跟小男友跑去廢車場玩玩,保姆的男友暨老師也常常來跟我玩。

在一切還完整完好無缺的時候,世界的確很美好。

可惜,今天我發現了,原來人好複雜。有些人的價值觀是扭曲的;有些人的世界很小,小得容不下其他人;有些人很想去愛卻不懂得愛。

原來那個叫成人的世界很可怕。原來,突然有一天,一切都變了,我熟悉的人和事都變了。

為什麼會這樣?那些本來好端端的一切,動輒崩潰了。

失去,是一種既陌生又恐怖的感覺。突然一天,所有人都離開了,那些曾經彼此相愛的人都不愛了。

原來生活並不是我問句你今天好嗎,然後你告訴我你很好那麼簡單,原來你口說著你很好並不代表你今天真的過得很好。

原來兩個人每天牽著手擁在一起說著我愛你,並不取表他們就會永遠再一起,我愛過的,今天我愛上了別人了。

原來你愛著你的家人,你盡力保護他們別受傷害,你與世界抗衡,結果你卻間接把他們傷得最深。

扯談嗎?很糟嗎?生活本來就是這樣。

生活,本來就是不完美的。

生活很扯談,人好複雜,但幸好就是生活的不完美,我才明白原來我擁有的一切是多麼難能可貴。人生就是不停地面對和接受,然後一直向前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