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給親愛的 (二) - 來年無痕及癢

昨天是四月一日,我如常地在看電影節。直到走過文華的一刻,我才想起,噢,今天是四月一日。

我沒有遇上看金枝玉葉的人群,我也沒有湊近文華外的花束,
一切都很平靜很如常人也很累。

對,一切都很平常很安好。

親愛的,記得你常常問我,何時才能放得下?
那時的我從來都沒有答你,就因為只有你在你不再問這問題的一刻開始,一切才得過去。

不要再刻意去追究事情的始末,不要再在意道聽途說的一切,事過境遷以後,那些曾經撕心裂肺的事,終究都只會埋藏在心底裡。

就間中,你路經某地時,心抽搐一下,就當做懷念也當釋然。

親愛的 - 所有的往事,來年無痕及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