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情約一天》我喜歡生活各種的不完美

One Day,每年有這樣的一天,他們都會相聚,老朋友嘛,不就是閒來聚聚,談談近況,說說舊事。

但所謂的老朋友,就是永永遠遠都有著一道不能逾越的鴻溝。
我們不破壞,不聞也不問,但是總有一方,打從心底裡一直都有著丁點兒的期盼與奢望。

或者,一天,合拍的一對會自自然然走在一起。
就或者有這樣的一天,他會發現你的好,你的好早已超越了朋友的層面。

不知不覺,總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但經過幾多個年頭,你才掌握你們之間的距離,你才學懂抽身,你才明白世界很大很大。
你跟那個一團糟的傢伙走在一起,你當著機械式的工作,那份薰得你滿身芝士味,蹂躪到你不似人形的工作,但你已經沒有所謂了。

生活把你折磨得體無完膚後,但覺其實一切都就不過如此。
然而,又居然就在這個時候,他把你在深淵抽出來,跟你談談人生可以有幾精彩。

而你呢?
你一直是如此小心翼翼,你忙於跟他定立規距,但像他這樣的一種人,又那有規則可言?
就是這樣的一次,他邀請了你進入了他的世界,你們一起欣賞過最美麗的景致。

眼前的一切美得不真實,直到此時此刻,你都不明究竟當日憑藉甚麼,你居然可以跟他走到這一步。

如果時間可以停駐,我們都會努力把人生鎖在這一刻。
如果誰有足夠的勇氣跟你表白,我們都會選擇在這刻吻下去。

可惜,時間永遠不會停駐,而我們都不夠勇氣跳下去。
不是怕趺得粉身碎骨,只是更怕玉石俱焚。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 we had today and I'll always remember it."
再經過幾多個年頭,你們悟出了這道理。

有些愛情是幾經歷鋉,才修成正果;有些愛情,或者就打從一開始就註定要錯過;而有些愛情,卻在你不知不覺間早已發生而不自知,直到你們都終於敢於正視對方的一刻,你們終於明白那些叫愛。

親愛的,一切都早已寫好,我們雖沒有無法肩並肩走落去,但我們早已擁有二十年的光景。

我喜歡生活各種的不完美,我接受人生種種的突如其來,因為我太明白沒有這些遺憾,我也不能站在這裡跟你說我很好,而且明天的我將會變得更好,來迎接未知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