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Bandage》一起去看孤獨

基本上,我是衝著岩井進場,究竟哪個是赤西仁,到完場我都毫無頭緒。
然而,離場後,一直縈迴在我心頭的,不是故事也不是音樂,是那份久久不散的孤獨感。

猶記得Lily Chou Chou嘛?那是一場青春殘酷的洗禮。
今次岩井不玩這一套了,卻在故事上廷續了在大草地獨自一人的孤獨。

一種赤條條,無法掩蓋無人明暸的孤寂。

當我們以為電影就集中講男女主角的愛情時,其實那根本不是愛情。
說穿了,只不過是兩個空虛寂寞的靈魂企圖在對方身上找些慰藉。

我們以為人生若然有所虧欠,那就隨便找些東西來填補就可。
結果,愈想捉緊愈捉不住,愈想抓著些甚麼,到頭來都不過在自己的世界到處撞。

Natsu在鏡子內認不出自己,Arumi在音樂中聽不到音樂,Yukiya在歌詞中找不到意義。
所以,他們選擇擁抱,擁抱那個不是自己的自己。
唯獨在互相依偎的一刻,好像找到些甚麼。

而至於孤獨呢?我們根本就無法抵抗。
由我們響往那個封閉的世界一刻開始,我們就一直被它吞噬。

Natsu高呼著的是元氣又好,勇氣也好,到頭來不過更諷刺。
因為無論我們如何落力去活也好,找不到活著的意義,我們都不過在渡日子。

到最後,我們都是孤身一人。

Yukiya問孤獨是甚麼顏色?
它來的時候是透明,當你發現的時候已經變成黑色。

青春嘛?青春就是隱藏著一大片黑色的生物。
無論你放任懶理也好,它都把你蠶食得無影無踪。

若然有一天,我們有幸站在同一路上,就讓我們一起看孤獨吧,好嗎?

4 則留言:

paradarz 提到...

請問呢套幾時上呢?
因為我都好鐘意岩井..

Coffee 提到...

上緊架喇,不過唔多戲院做,我係BC睇既

paradarz 提到...

原來戲名叫"愛•樂團 ", 真係唔click入去都唔知
ps, 我鐘意睇你寫既野, 你對每套戲既感受都好特別

Coffee 提到...

哈哈,對啊,我忘了我寫的是英文片名,因為我不喜歡中文的那個啊。

thanks for the suppor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