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翻生侏羅館》滿足來自快樂

近來寫blog的意欲降到零,看戲都少了,因為累嗎?或者。又可能近日太忙,而且生活不穩定,心情總是不安,所以傾向看開懷的電影,所以看到翻生侏羅館2時,我第一時間跑去看,也想談談。

還記得那年看第一集時,我是在Drive in 看,開心加倍。可惜,一年後Drive in 都沒了,一年人事幾翻新。我對此類片是有情意結的,因為我從小就認定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入黑了他們就會動,情況就同Toy Story一樣。

說回今集,今次主要賣的不只是笑料,而是它擺明車馬的訊息。

其實,電影本身不太流暢,笑料又不夠上次強勁。但是就是多得這個訊息明確,勝在簡單直接,是容易討人歡喜的(或者只是對我來說)。

對啊,不用我多說,大家都明白它sell的做人應該有理想,應該要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多麼顯淺的一個道理,但現實和夢想就是壓根底兒兩回事。

要捨棄你所擁有的,要拎得起放得低,又談何容易?
當中涉及勇氣和自信,而兩者都是都市人被長期薰陶而失去的。

每天營營役役,但求每天早點下班,每月準時出糧,每年去到旅行,如果間中有橫財,生活就叫美好了。我們知道生存的模式,但我們遺忘了生活的意義。

我們但願生活安定,卻早已迷失了方向。
不,你想升職加薪是一個目標,而我所說的是心靈層面的滿足。

一種不會令你覺得虛空,一種不會叫你徹夜難眠的滿足。
快樂,不一定滿足,但滿足來自快樂。

問問自己,你滿足嗎?

2 則留言:

藍灰 提到...

的確, 現代人都缺少了追夢的勇氣

Coffee 提到...

始終,凡事都有代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