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與神對話》- 我之感受與洗滌


電影是由同名原著改篇而成,Henry Czerny成功演活Neale,呈現的就是一個潦倒渾噩,蒼涼悲傷的感覺。

但故事賣的不是煽情,而是一種貼心的啟發。
(但請不要誤會,這不是傳教電影。)

因爲,它說的正正是”we are made of god”。
我們,就是自己的主。

自己就是最熟悉我的人,也只有我可操控自身的命運。

路,是人自己選的。
在困惑迷茫挫敗時,我們有時卻執著得充耳不聞。
"I talk to everyone. All the time. The question is not to whom do I talk, but who listen?"

結果,路越走越難行,「我」也越來越遠。
埋怨憤怒計較,都不明錯在哪裡。

唯獨回歸根本,我們才會找到答案:
"Feeling is the language of the soul. If you want to know what's true for you about something, look to how you're feeling about it."
不是單純的認知(knowing),而是要去經歷(experiencing)。
經歷你所感受的,你看見聽見觸動的一切。

這一切使我們更明白怎様好好愛自己,愛身邊的人和事。
由此而生的一句話,甚至一個擁抱,也使我們活得更好更快樂。

Neale的路不好行,世上更糟透淪落的人多的是,但他並不孤單。
電影尾聲的那一幕,正好說明原來早有人並肩同行。

大抵,你我的感受都不一様。

因爲,每個認識自己的過程都是不一様。
因爲,我們每一個都是截然不同的。

這裡思考的空間遼闊無限,放點耐性,你會看得更多。
未看過書的朋友,也不妨先入場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