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傷失的情歌 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從四分五裂到支離破碎

電影就由樂隊輕輕唱著Broken Circle開始,而到底破碎的是甚麼呢?我想我選此片的時候大概就是因為Broken這個字,結果真的看得撕心裂肺。

兩個背景迂迴的人不經意地碰上,然後火速熱戀。看見那種激情那張幸福的臉容,就不自然讓我想起《藍色情人節》。如果說《藍》是寫給那些曾經相信一見鍾情的人兒的話,此片就是它殘酷的變奏,眼巴巴看著這一切四分五裂到最後支離破碎。

到底,是甚麼讓我們變成這樣?

又到底,當初把我們在激情帶到現實的就是這個小孩嘛?所以一直維繫著我們的關係就是這個小孩而已嘛?

這個答案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還愛你嘛?

縱然互相傷害,把對方折磨推開,我仍然相信他們是如此相愛的。而他們對對方的愛其實總比想像中多,只是現實總把我們磨滅得不似人形。

她覺得他不明白不了解,而他就是如此無能為力,面對突然其來的痛失,他不懂處理,他逼著自己馬上面對現實。

可惜,在小孩這種事情上,媽媽和爸爸對心痛的表達都不同,但其實她失去的那會比他小。

當她說他當初根本不想小孩時,我心痛得不忍看下去了。
如此相愛,如此美好的過去,卻在一瞬間地灰飛煙滅。

曾經,我們明明手捏著幸福,只是與此同時,我們也眼巴巴看著它給現實洗擦得一乾二淨。
面對生活的無可奈何,任何的關係都顯得格外脆弱。

今時今日,一切都變了。
我們埋怨我們像瘋子一樣大吵大鬧,其實我們都在找一個出口緩和悲傷的情緒。
可惜,最後出口沒有找到,換來的就是在這段關係的缺口中拉鋸。

結果,我們都迷失了,她把他的名字刪掉,她在他們的世界跑了出來。
然而,事情不會就此終結,我們只是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悲痛繼續。

其實,我們擁有的還有很多,但人總會放大失去的,卻矇閉自己所擁有的。
到最後的最後,當一切都無法挽回的時候,我們回到起點,原來一直我們都是如此深愛。

可惜,關係一旦破碎,任我們再努力拾回碎片,我們都回不到去了。

沒有留言: